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2-12-28 08:50:26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月27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重要署名文章,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和“关于人参资源保护与开发”全国政协重点提案重要成果及相关资料编撰工作情况的汇报。

  江泽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全面回顾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我们继续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自觉把宪法要求体现到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引导广大委员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

  江泽林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委部署,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和职能优势,围绕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广泛凝心聚力。要高标准筹备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修改完善好有关报告文件和工作方案,严格根据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大会任务组织实施,为新一届省政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省政协副主席李景浩、李悦、赵晓君、兰宏良、郭乃硕,秘书长刘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