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新观察·长白天下雪丨每一张都是壁纸,最美雾凇看这里
时间: 2022-12-25 16:15:34      来源: 新华社
分享本页至手机

  寒江雪柳,玉树琼花。吉林雾凇闻名遐迩,被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是吉林省最具代表性的冰雪“名片”之一。

  事实上,国内有雾凇的地方不少,但吉林雾凇却是其中最为特别的一个,被称为雾凇中的“极品”。

  冬日里,终年不冻的松花江,在吉林市城区蜿蜒而过。“一江寒水清,两岸琼花凝”是吉林雾凇的典型概括。当雾凇出现的时候,漫漫江堤,披银戴玉,仿若柳树结银花,松柏绽银菊,仪态妖娆、独具丰韵。一时间,雾凇奇景便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之中。

  依托雾凇景观,吉林市已连续举办了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今冬的雾凇冰雪节,吉林市将推出近百项冰雪活动,10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和4条冬季特色旅游线路。

  快跟随镜头,一起欣赏这份“冬日限定”的雾凇奇观。

  记者:许畅、颜麟蕴、张楠

  图片来源: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吉林市冰雪试验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