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天桥岭林区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时间: 2022-12-20 09:33: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记者12月19日从吉林省天桥岭林业局和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获悉,该辖区内近期多次发现野生东北虎出没的踪迹,当地紧急启动“林警镇”预防“人兽冲突”联动机制,确保人和东北虎的安全。

  12月4日,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民警接到一村民反映,在其承包的沟系内发现疑似野生东北虎足迹,民警随即与动物保护部门联系,后前往现场联合勘查,经相关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是一只成年野生雄性东北虎留下的。

  10天后,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张家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一条公路旁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和卧痕。经过现场勘查和鉴定,这是一只野生东北虎巡山觅食和休息时留下的。

红外相机在天桥岭林区拍摄到的野生东北虎。受访者提供

  近日,吉林省天桥岭林业局动物保护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12月15日在新开林场辖区内拍摄到了一只野生东北虎,视频中这只野生东北虎威风凛凛,在森林中散步。

  野生东北虎踪迹的频繁出现,引起了天桥岭林业局和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林警镇”预防“人兽冲突”联动机制启动后,民警与林场动物保护人员等对野生东北虎出没的地带进行了清山清套,避免猎套、捕兽夹等猎具对野生东北虎造成伤害,在入山主要路口增设“虎出没”和“禁止入山”的警示牌,并向辖区居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提醒群众近期尽量减少单独入山行动,避免人与东北虎相遇。(邵美琦、延长才)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