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水引来好项目 安图县“矿泉城”加速发展
时间: 2022-12-14 12:06:4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从发现矿泉到持续保护、合理开发,安图县依托资源优势,保护“水环境”、发展“水经济”、打响“水品牌”、做足“水文章”。

  兼顾保护开发,优先生态效益。我县成立“安图县长白山天然矿泉水保护区管理局”,筹建“长白山天然矿泉水产业园区”,严格执行《长白山区域矿泉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明确规定落户企业生产过程中日开采量必须为日涌量的70%以下,对于日涌量低于1100吨的泉眼不予开发。  

  引进知名企业,蓄积经济动力。重点围绕长白山水文化底蕴,举全县之力,先后引进沈铁三江、韩国农心、广州恒大、吉林康乃尔等12户知名品牌企业,孵化出三江长白山泉、农心白山水、伊利伊刻活泉等6个知名品牌、25种产品品型,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不断形成。

  完善配套设施,打造优质载体。我县借助长白山旅游迅猛发展之势,在红丰矿泉水小镇重点打造生产加工区、休闲养生区、生产服务区、美丽宜居区等四大区域,配套建设水文化体验中心、光幻森林、天泉塔等配套服务设施,打造别具风格的矿泉水工业旅游基地,逐步形成一二三产聚集、融合发展的格局,以特色“水文化”不断撬动城市“大发展。”

  引领文化建设,描绘美好蓝图。举办中国·安图第三届长白山矿泉水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矿泉水文化高端论坛,加快推动更多矿泉水项目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推进“矿泉城”建设,为推动吉林省乃至全国的矿泉水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安图新闻)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