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动产业“牛”起来 助力致富“鹿”畅通
时间: 2022-12-11 09:27:0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贷款,我们今年准备扩大养殖规模,新购入的牛已经签署采购合同了,这笔钱正好能满足我们的用款需要。”吉林舒兰的养殖户樊大哥向中国工商银行舒兰支行的客户经理表示感谢。

  “市场上很少有专门支持我们养鹿的融资业务,你们工行推出了专属融资产品,我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尽快得到融资支持。”在工行开展基层营销的过程中,来自辽源市东丰县的梅花鹿养殖户杨大哥主动向工行客户经理表达融资意愿。

  为响应省政府“千万头肉牛”工程建设号召,进一步提升养殖领域的信贷服务水平,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在传统业务的基础上,针对市场痛点,创新方案设计思路,积极推动传统金融产品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出全新经营快贷“畜牧e贷”场景。该业务适用于各类型肉牛和梅花鹿养殖经营主体,可支持活体抵押,并采用线上化办理模式,办理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弥补了传统业务审批链条长,贷款期限短、可得性差等短板。同时,该业务通过与吉牛云(吉林)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引入科技手段,全面提升业务的数字化水平,有效解决贷款申贷难、存栏监管难等业务瓶颈问题,打造出畜牧类贷款全新融资模式。新业务推出后,依托工行“整村授信”活动,真正实现了对养殖客户的精准对接,将贴近市场的优质金融资源触达至客户身边。业务上线当月,已实现意向融资金额超1500万元,有力支持省内重点工程建设。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融入我省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主动承担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加快推近乡村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在金融产品创新、数字化平台搭建、基层服务网络延申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增强工商银行乡村金融体系服务能力,探索出金融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模式,解决涉农类客户的实际融资难题,切实服务于吉林省乡村振兴事业发展。(金勋)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