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系列乘用车的研发和应用项目”荣获第二十届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
时间: 2022-12-09 17:49:0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9日,2022中国质量协会年会在北京开幕,第二十届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及个人奖颁奖仪式在年会开幕式上举行。中国一汽“红旗系列乘用车的研发和应用项目”荣获第二十届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

  全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界的“最高奖项”,历经多年规范运作与发展,如今已是与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质量奖和日本戴明奖齐名的全球四大质量奖项。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由中国质量协会设立,是全国质量奖的项目类奖项,是对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重点工程、重大高科技项目授予的在质量方面的崇高荣誉,每两年组织一届,每届获奖数量不超过10个。

  中国一汽首次参评,“红旗系列乘用车的研发和应用项目”凭借在品牌理念、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过程系统管理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得到中国质量协会卓越项目奖评审组的高度认可,评审专家评价红旗品牌在“畅想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努力打造中国乘用车自主品牌标杆”“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等方面亮点突出。

  “红旗系列乘用车的研发和应用项目”由中国一汽总部直接运营,开创了中央企业集团总部直接运营品牌的先河。项目坚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质量强国战略,以卓越绩效为引领,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引领行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创造跃迁式发展的产业奇迹,树立民族汽车品牌新标杆。自2017年以来,该项目相继研发推出LHSQ四大系列乘用车产品,投放了红旗HS5等九款系列产品,2021年销量突破30万辆,4年多时间销量增长63倍。(邢迅)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