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粮食延期结算 农户存卖无忧
时间: 2022-12-05 09:03:33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了确保科学储粮工作安全、有序,今年通榆县积极协调粮食收储企业,及时开库收储新粮,启动粮食延期结算业务,避免了“地趴粮”带来的损失,进一步增加农民及种植企业收入。

  中沙绿城通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规模较大的种植企业,每年种植玉米的面积都在100公顷以上,像这样的种粮大户和种粮企业在通榆县不少。中沙绿城通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取的就是中粮贸易通榆库开展的粮食延期结算业务,种植户或者种植企业把玉米以保底价储存在中粮贸易通榆库,这样既可以实现统一烘干、保存、保价增值,又可以自由存取。

  在通榆县边昭镇铁西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秋收时,合作社直接把500吨的玉米存进了“粮食银行”。这几天早上合作社理事长吕晓明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看粮食价格,他说粮食行情好的话,用手机就可以交易,随行就市,存粮有保障,卖粮无忧。

  目前,中粮贸易通榆库已经与种粮大户、种植企业签订“粮食延期结算”订单协议4.9万吨,同时,协调县内15户收储企业做好秋粮上市收购准备工作,预计到年底,全县“地趴粮”将减少70%。(王春胜)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