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小抢修彰显大服务
时间: 2022-12-03 10:37:2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鹏德,把车上的线拿过来,马上换线……”

  “从表箱到屋里大约需要22米线……”

  “今天风大,接头拧紧点别再松动了,上杆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于洪生一边忙碌着,一边叮嘱着工作人员说道。

  此时,辽源市寿山镇供电所的客户经理于洪生和史鹏德在抢修现场忙碌已有20多分钟。

  11月29日19时20分,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寿山镇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寿山镇国庆村八组村民曲福艳家报修电话,反映家中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停电了。当值人员于洪生、史鹏德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立即带上抢修工具和材料驱车以最快速度赶往国庆村,19时40分钟左右到达现场,随即断开电源,在夜色中利用手电筒对该用户进户线和电表箱进行逐项检查,最终发现由于大风天气造成插台处接户线零线断落,导致停电,原有的进户线已经满足不了再次接引,经过近30多分钟的换线,20时15分恢复供电。

  “这次抢修本不复杂,但是天气寒冷,再加上风有点大,晚上照明有限,给抢修复电增加了难度,好在时间不长。”于洪生说。

  此外,了解到今年曲福艳家在给房屋做保温层时,将进户线路固定夹拆掉,导致线路遇大风天来回摇摆,时间一长线路磨损断落是导致停电的主要原因。

  工作之余,于洪生简要地给用户普及一下用电安全常识和生活当中容易引起用电安全的相关事例。

  “太感谢你们了,大冷天给你们添麻烦啦!村民曲福艳动情地说,并坚持着要看着抢修车开走才进屋。

  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全面强化基层供电所优质服务工作,修订完善特殊时期服务项目12条,22人坚守岗位,3支抢修保电服务队24小时待命,抢修车辆3台,物资齐全充足。截至目前,出动抢修人次25次,出动车辆9台次,处理故障5次,消除缺陷1个,坚决守护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赵姝丹)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