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抢抓工期推进灌区改造
时间: 2022-11-28 09:29:18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初冬时节,天气寒冷,但在敦化市大桥乡河沿村附近,沙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工程正在热火朝天施工中。

  日前,记者在该工程4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数辆挖掘机轰鸣转动摇臂开挖渠道土方,施工人员抓紧进行混凝土垫层、钢筋制安、模板支护以及混凝土浇筑等工序作业,项目区内一派繁忙景象。

  “现在我们正全力抢抓冬季水利项目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基础上,力争今年12月末完成工程总量的90%,为明年灌区农业生产提供‘源头活水’,确保灌区5.77万亩水稻增产增收。”敦化市水利局工程负责人张海静说。

  据了解,敦化市沙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为吉林省7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之一,也是该市4个中型灌区水田灌溉面积最大的灌区。该项目去年9月开工建设,今年4月续建施工,项目总投资6503万元,主要工程任务是立足于沙河灌区实际,全面提升灌区输配水渠道护砌、排洪沟、渠系建筑物以及用水量测、管护设施等水利基础设施水平,推进灌区现代农业发展。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总量的85%。

  该项目实施后,可确保辖区内3个乡镇、41个村屯、5.77万亩水田灌溉供水无忧,其中新增灌区水田面积2.48万亩,改善水田灌溉面积3.29万亩,新增节水能力121.4万立方米,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588万公斤。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