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成立高校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
时间: 2022-11-21 13:14:2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服务吉林省休闲康养产业,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育人机制。日前,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启动仪式在长春人文学院举行。

  据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介绍,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是吉林省政府重点工作的内容之一。吉林省将建设10个左右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提升吉林省高校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能力。

  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的成立是以休闲康养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围绕休闲康养、康复健康、养老服务、中药保健四个方向,以协作体为依托,构建以高校集群和企业集群为两大构成主体的吉林省休闲康养产业联盟。

  根据吉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部署,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将紧密对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需求,以服务吉林省休闲康养产业需求为导向,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为育人机制,整合协作体各方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为吉林省休闲康养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据记者了解,长春人文学院从2008年启动福祉教育以来,已拥有吉林省老年与产业发展智库、吉林省社会福祉研究基地、吉林省老年社会问题研究中心、吉林省老年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养老服务与管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吉林省健康福祉教育研究基地、省重点实验室等。

  据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第一届理事长、长春人文学院校长吕英华教授介绍,作为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的牵头单位,学校将发挥福祉专业和人才优势,聚焦制约全省休闲康养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

  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工信厅和吉林省高校休闲康养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以及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大学等9个协作单位的高校负责人、部分协作体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李双溪)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