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开启
时间: 2022-11-18 18:51: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8日,2022“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启动仪式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举办。启动仪式当天,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雪场热闹非凡,多家滑雪俱乐部齐聚于此,慕名而来的游客人头攒动。

  2022“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作为吉林省2022至2023新雪季冰雪旅游的重要活动之一,结合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两地冰雪资源和冰雪产业,加快推动“白雪换白银”。本届“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以“金山银山 美丽白山”和“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为主题,按照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试验区为引领,突出打造环长白山冰雪文旅新名片,凝聚人气,拓展消费,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一山两江”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

  “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启动

  本次“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活动时间从2022年11月持续至2023年3月。活动期间,白山、长白山将共同围绕“一山两江”品牌,以冰雪节庆、冰雪文化、冰雪赛事、冰雪体验、冰雪研学、冰雪消费、冰雪推广7大板块,科学策划涵盖专业赛事、趣味冰雪、亲子度假、研学体验、演出展览等领域的62项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白山、长白山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厚重的冰雪文化。

  游客体验雪上乐趣

  近年来,白山市把冰雪旅游作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纳入全市发展战略总体谋划,突出打造“一核(长白山冰雪集聚核)、一环(交通环线)、三线(冰雪旅游线、冰雪体育线、冰雪文化线)”为支撑的白山冰雪旅游空间和产业框架。相继承办了国际雪联洲际杯A级赛事和10多项国家级冰雪赛事活动。连续举办了五届“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打造了集冰雪运动、温泉康养、冰瀑观赏、冬季狩猎、雾凇观赏等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初步形成了以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和长白山鲁能胜地为核心的冰雪度假旅游产业集聚区。冰雪旅游已成为白山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周立权、张建)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