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检察院“上门”听证 彰显检察温情
时间: 2022-11-18 14:20: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听证申请人陈某长期患有脑中风,行动不便,为落实最高检“应听证、尽听证”的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效治理涉法涉诉纠纷,近日,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检察院把听证室“搬”到了陈某家。听证会在陈某家中举行,由第五检察部主任安珲主持,办案检察官杨刚参加听证会,同时邀请两名律师作为听证员。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的诉讼过程,并就申请人提出的诉求进行释法说理。听证员现场就有关事实和法律依据向检察官、申请人提问,对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发表了个人意见,并对申请人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相应解答。最后,申请人对检察机关给出的意见十分满意,并对检察机关上门听证表示感谢。本次听证会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此次上门听证在群众家里举行,减少其诉累奔波,消除不信任感,增强“主场”获得感。这是一次暖心行动,是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同感。下一步,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检察为民、便民、利民的真诚和温情。(邢迅)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