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 2022-11-15 15:22:49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年来,珲春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新施行政府监管、企业承包的市场化运作,通过“政企联合”卫生保洁服务新模式,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日前,记者在珲春市密江乡下洼子村看到,村内道路平坦宽阔、村容村貌干净整洁。自施行政府监管、企业承包市场化运作以来,珲春明日环境卫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作业正规化、转运体系化为抓手,确立“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市处理”的作业模式,有效改善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说起下洼子村的环境变化,省司法厅驻下洼子村第一书记陈岩会表示,自珲春明日环境卫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驻下洼子村以来,把村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及时清理清运生活垃圾,村民们的环保意识明显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全市乡村旅游新亮点。为助力乡村振兴,珲春明日环境卫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组建了“就业扶贫车间”,为农村生活困难人员提供工作岗位,在保洁人员任用上向农村剩余劳动力倾斜。截至目前,已为25名困难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帮助20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

  下洼子村村民王春桂告诉记者:“我现在是明日环境公司的一名保洁员,平时就在村里打扫卫生。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还能为村里的环境整治工作做贡献,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快乐。”

  据了解,珲春明日环境卫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作业范围涵盖全市9个乡镇、1个街道、121个行政村的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旱(水)厕清掏和冬季清雪等工作。

  该公司项目经理于海利表示,将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增加设备机械,加强员工培训,提高作业效率,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