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召开2023年新建、续建项目服务对接会
时间: 2022-11-14 10:51: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年初以来,长春市绿园经济开发区始终秉承项目为王的理念,由处级领导包保重点项目,集体会商重点问题,积极寻求市区支持,逐一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同时实行“五化工作法”和日跟踪、周调度、月小结、季总评的“赛马”机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九月末,所有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100%,有的新建项目已实现达产达效,为实现“二季度止跌、三季度回升”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更好发挥项目建设对开发区经济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作用,确保2023年新建、续建项目春季如期开工,近日,绿园经济开发区专题召开了2023年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服务对接会,对明年春季开工项目抢早谋划,超前部署。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开发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指导答疑,提出了破解问题的有效途径,并就如何更好地服务项目进行了表态发言,相关驻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到会并结合企业融资需求详细介绍了金融服务项目。就如何做好明年春季项目开工准备工作,绿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忠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项目推进要有力度。主要体现在“刚”,各企业要变冬闲为冬忙,利用冬季将所有项目手续办下来,要拿出钉钉子精神,强力推进,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松手。企业和开发区要各负其责,双向承诺,谁的问题谁解决,敢于较真碰硬,保证项目有序推进。二是服务项目要有速度。主要体现在“快”,开发区各部门在服务项目中要真作为、快作为、多作为。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解放思想,简化办理程序,要有效落实一次性告知、只跑一次机制,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全体干部要做项目建设的护航者。三是责任落实上要有强度。主要体现在“实”,各企业要派专人负责手续办理,要运用“五化”工作法推动项目建设。每一个项目都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开发区各部门都要深入实地,切实做到企业应到必到,有求必到,千方百计实现所有新建、续建项目如期开工。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