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聚焦精细化服务 打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组合拳”
时间: 2022-11-09 08:54:2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与接收单位见面会

  为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安置就业,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夯实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反哺社会的内生动力。延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举措,打好安置就业“组合拳”。

  一是移交接收与待遇保障齐头并进。接收自主就业、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共94人,解答政策、全面摸底、健全台账,实施接收管理保障“一站式”服务。制定《延吉市做好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管理实施方案》,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发放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办理、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做好暖心保障。

2022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欢迎仪式

  二是思政教育与基层实践双管齐下。制定退役士兵综合素质提升培养计划,围绕思想引导、政策解读、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形势等方面,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开展适应性培训,同时提供免费短期技能培训。将11名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纳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成立临时党小组,定期开展思政教育,丰富组织生活,参加防疫、美化城市环境等志愿服务10余次。开展为期60天的基层“顶岗实习”,让退役军人直接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快速转变身份,增强社会适应能力。

  三是阳光安置与“三方”满意并驾齐驱。推行“阳光安置”和量化评分,召开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欢迎仪式、与接收单位见面会和选岗会。明确退役军人选岗意向,整合全市用岗资源,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沟通,确保安置岗位“质优量足”,依据评分排名依次选岗,全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切实做到所在部队、接收单位和退役军人“三满意”,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延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