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长春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 2022-11-08 10:47:57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1月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输入、控反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按照“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精准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景俊海首先来到朝阳区湖滨社区,详细了解“吉祥码”应用情况,要求引导外省返(来)吉人员主动扫码报备、做好居家健康科学监测,进一步提高外防输入精准化、科学化水平。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景俊海与检测人员亲切交流,叮嘱他们合理安排检测时序,最大程度方便群众。

  随后,景俊海来到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听取长春市、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和专家代表意见建议。景俊海强调,当前,长春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切实发挥好防疫“扑火队”作用,确保“快准严细实”要求落实到位,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外防输入力度,全面开展“落地检”,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理措施,社区村屯要严格执行返(来)吉人员报备和居家健康监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进一步加大流调溯源力度,有效发挥“三公(工)”协同作用,精准快速开展流调排查,第一时间、一个不落地追踪到每个密接、次密接人员。要进一步加大隔离管控力度,坚持人防技防并举,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严防疫情外溢。要进一步加大精准科学核酸检测力度,在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同时,重点人群要每日一检、应检尽检。要进一步加大医疗救治力度,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重,尽最大努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加大社区管控力度,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证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就医需求,细致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杜绝工作生硬、态度冷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

  张志军、安立佳、王子联参加有关活动。(黄鹭)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