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吉林银行奖(励)学金”颁奖典礼暨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 2022-11-04 16:24: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1月2日下午,在吉林大学鼎新大讲堂,举行了吉林大学“吉林银行奖(励)学金”颁奖典礼暨吉林银行-吉林大学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吉林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立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吉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秦季章共同为“吉林银行-吉林大学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揭牌。活动由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主持。

  近年来,吉林银行坚持扎根区域经济,做实金融服务,不断改革创新,厚积薄发。目前吉林银行资产总额5400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位列228位,较上年提升29个位次,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位列45位。居东北地区法人机构前列。在“2022中国金融创新奖”评选中,荣获“十佳普惠金融服务创新奖”“十佳手机银行奖”两项大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在仪式上讲话,吉林银行和吉林大学同处一城、比邻而居,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银校双方均因吉林而得名,更因吉林而结缘,在面对吉林疫情的战斗中,双方守望相助、肝胆相照,在助力吉林振兴的征程上,双方携手并肩、共同发展。他希望银校双方以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成立为契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深度,搭建高层次创新平台,共同书写同心育人的新篇章,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吉林银行党委书记王立生在致辞中表示,设立吉林银行励志基金、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是吉林银行深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又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深化与吉林大学战略合作,支持吉林大学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的实际行动。希望受奖的同学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光荣。期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将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打造成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校企合作示范工程。“奋斗有我,就在吉行”真诚欢迎胸怀赤子之心、挚爱金融事业、情系吉林发展的吉大学子,投身到吉林银行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来,共同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典礼上,吉林银行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光,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为获得吉林银行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吉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邢中成,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为获得吉林银行励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揭牌仪式上,吉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秦季章,吉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共同为“吉林银行-吉林大学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揭牌。

  吉林银行首席信息官邹帮山、长春分行行长郭策,吉林银行和吉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金迅)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7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