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片见“证”大荣光——吉林市龙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启动仪式
时间: 2022-11-03 15:09:4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图片

  9月23日,吉林市龙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启动仪式,首批7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领取了优待证。

图片

  优待证全国统一制发、统一编号,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既表达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奉献贡献的认可和尊崇,同时又激发了现役军人保家卫国的政治热情。

  目前,龙潭区已申请建档立卡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数量约为1.1万人,优待证审核通过人数约1万人。下一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乡镇(街)、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有序、有力推动优待证发放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优待证这张小卡片真正成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闪亮名片”,坚定不移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优化提升,让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