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真金白银”促消费 年底前将再发放2亿元消费券
时间: 2022-10-31 18:52:2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记者31日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年底前全省还将发放2亿元消费券,持续促进消费市场发展。截至目前,吉林省已累计发放消费券6.23亿元,使用渠道主要集中于汽车、家电、家居等领域,累计拉动商品销售额126.93亿元。

  据了解,吉林省商务部门与线上支付平台合作,采取线上投放申领、线下选购消费的方式,在传统节日、法定假日等消费节点前预热、发放消费券。许多市民表示,消费券常常在几分钟内就被“抢光”。“手快有,手慢无,每次我都设置好手机闹钟,提前准备。”长春市民刘贺说。

10月6日,市民在长春市桂林胡同小吃街购买小吃。新华社记者 颜麟蕴 摄

  “在消费券等政策组合和系列促销活动带动下,吉林省第三季度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助力全省经济回升。”吉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孟庆宇说,“政府还专门安排一定比例资金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促销,助力保市场主体。”

  “每次发放消费券对企业来说都是重大利好!”苏宁易购吉林地区公共事务部总监王晓超说,商场促销活动叠加政府的消费券政策,能有力拉动消费市场。例如,5月末到6月初长春市家电消费券发放期间,各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4%,日均客流量增长20%。

  汽车消费是消费市场的重要支撑,吉林省充分发挥消费券的杠杆作用,在汽车博览会等重要节点开展消费券发放、促销活动,促进汽车消费。“长春汽博会期间政府发放的消费券能让我省下4000多元,全家决定提前换新车。”长春市民孙浩说。

  孟庆宇表示,第四季度是吉林省商品消费、冰雪消费和网络消费旺季,政府部门将抓住“窗口期”在汽车购置、家电服装、文旅住宿等消费领域出台多项举措,发挥消费券撬动作用,促进经济发展。(记者王晓林、马晓成)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