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吉林:文旅产业释放经济新活力
时间: 2022-10-14 10:43:0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距离长春市区30余公里的慢山里营地综合体,是一家以“乡村文化旅游+研学实践教育+田园生态康养”为基础的文旅项目,这里不光为游人提供多元的田园体验活动,同时也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慢山里成立了“创业帮扶计划”,通过平台孵化模式,近年来带动近100个子项目创业。此外,企业还围绕营地教育主产业,带动返乡创业,让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从乡村来到城市,文旅产业也点燃了长春的“夜经济”。熙熙攘攘的人流,蜿蜒的山路,霓虹闪烁的小吃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长春室内文旅小镇“这有山”吸引着年轻人竞相打卡,为长春注入新活力。

  作为一家处于城市中心区域,集吃、喝、玩、乐、住为一体的文旅商业综合体,“这有山”正迎来全面复苏。

  记者:王帆、魏蒙

  编辑:田甜 董修竹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