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寒潮下的铁路“夜行人”
时间: 2022-10-11 11:52:07      来源: 新华社
分享本页至手机

  10月7日,国庆长假临近尾声,返程客流攀升。当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45万人次。面对疫情防控、假日运输、气温骤降等多重考验,这个假期,许多铁路人坚守在工作一线,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国庆假期,地处东北的吉林省长春市遭遇寒潮侵袭,夜间最低气温跌至0摄氏度。

  在长春站,客运车间上水工长刘义波每天都会对48列列车进行上水作业。一天下来,他和工友们每人至少要走上两万步。刘义波说,旅客能在冷天儿里喝上一杯热水,这就够了。

  长春站运转车间调车长田雨海负责车辆调动工作,每天,他和班组成员都需要把有故障的车体调动到检修库,国庆假期,他们常常忙到深夜。

  长春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王立祥同样坚守在一线。他说,每天迎来送往旅客虽然平平常常,但平常的事坚持做就是一种成功。作为一名铁路人,有责任、有义务为旅客提供更好服务。

  记者:司晓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