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机上突发休克 吉林空管分局协力紧急救援
时间: 2022-09-29 10:10: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9月26日下午,从威海飞往长春的成都航空UEA2703航班上,一名中年男性旅客突发休克,丧失语言能力,吉林空管分局各管制单位联合机场相关单位立即开展救援,成功为旅客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当日13时42分,成都航空UEA2703航班联系长春进近管制室报告飞机上有病重旅客,急需医疗救治,希望能尽快安排落地。当值带班主任马上将该情况通知了长春龙嘉塔台管制室及飞行服务室,同时向相关管制单位进行了通报,申请到直飞空域。

  此时正值午间繁忙时段,进离场航班较多,为使载有急症旅客航班尽快落地,进近管制员指挥UEA2703直飞本场、并指令其他航班进行避让;塔台管制员调整离场航班、清空跑道,与进近协同变更跑道的使用方向;飞服值班员联系机场有关部门协调航班落地后的医疗救援工作。

  在空管分局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之下,载有突发休克旅客的UEA2703航班于13时58分顺利降落,相较于原本跑道方向正常进港缩短了十余分钟航程,为病人的救治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高楠、李环宇)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