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勇于担当持续发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 2022-09-29 17:41:5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长春市绿园区政府深化“万人助万企行动”,着力打造亲商、助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和创新助企渠道,为企业发展打通堵点,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绿园区“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调度室主任刘刚介绍,今年是“万人助万企”行动的深化拓展年,绿园区调度室持续完善助企工作机制、创新助企服务举措,先后搭建了由区级相关领导、企业高管组成的“助企服务直通车微信群”,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开通了“万人助万企”抖音平台,发布助企短视频;编印《绿园区涉企政策实施一览表》《惠企政策汇编》,发布各级各类政策文件118个,释放助企政策红利;推出“绿园区企业家接待日”“向重点企业派驻政府事务代表”等助企措施,让助企服务更加精准、常态。例如,今年,长春市建委为方便企业运煤,在门前新建一条道路,由于结算没有及时到位,导致施工队先后两次将该路封堵,区委党校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调度室上报,当时是周末,为了保证企业能够正常工作生产,群众生活不受影响,调度室特事特办,紧急与长春市总调度室联系,与相关部门协调,保证在第二天上午就将问题解决,企业非常满意。

  截至目前,在“亲清政企关系服务平台”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751件,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2022年,绿园区宣传助企服务信息158条,得到企业和上级部门的认可。

  长春市绿日车辆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是通过招商引资入驻到绿园区的长客配套企业,由于受到建筑商违约产生纠纷,致使公司厂房长期不能办理产权手续,无法使用,严重影响企业的发展,当绿园区“万人助万企”调度室得知此事后主动与他们联系,详细了解整个事件过程,并积极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分级落实,而且每天跟踪,持续关注办理进度,在调度室的努力下,拖延多年的合同纠纷案得到快速推进,进入到实质办理阶段。绿园区助企工作能够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企业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全身心服务企业的工作态度,深深地感动着该企业的所有员工,让他们感受到绿园区政府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真心,全力改善营商环境的诚心。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