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大街下桥口辅道工程27日竣工通车
时间: 2022-09-28 10:09:13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西部快速路前进大街下桥口辅路贯通后,将大幅提高车辆的通行能力,有效缓解南湖广场交通压力。 张扬 摄

  “以后我开车出门直接就能到南湖广场。”家住湖畔诚品的梁爽开心地说,在西部快速路前进大街下桥口辅路没修完之前,出门要绕到主路,这回方便多了。

  27日,记者在两横三纵快速路之西部快速路前进大街下桥口辅路看到,崭新宽阔的路面笔直通往南湖广场,来往车辆顺畅通过。据介绍,该工程全长180米,起点南湖广场,终点前进大街交会处,东侧辅路行车道宽度8米,单向2车道,慢行系统车道宽度6米,其中包括(绿化带、人行步道、非机动车道)。该项目于5月开工,26日完成了标志标线施划,27日正式交付使用。

  南湖广场与前进大街东侧辅路原为方砖步道,无车行道,导致人车混行,交通秩序混乱,严重影响车辆及行人通行安全。该项目完工后,前进大街东侧由三车行道变为五车行道,大大提高了车辆及行人的通行能力,同时改善周边交通环境,缓解南湖广场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