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查干湖生态旅游论坛在吉林松原召开
时间: 2022-09-28 15:25: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查干湖再成焦点!9月27日下午,第二届查干湖生态旅游论坛在吉林省松原市召开。来自学术界和文旅界专家、政府机构、OTA平台及知名媒体的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美好未来。

  本届论坛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松原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守护和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为主题,通过汇聚强大智库、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区域协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融入长松大白通长河湖草原湿地旅游大环线布局,助力“一市、一城、一地、一区”建设,不断守护和擦亮查干湖“金字招牌”。

  天高云淡,碧波荡漾,鸥鸟翔集,水草丰美……查干湖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自然优势和资源优势,向人们展示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游玩。

  论坛期间,直播式发布了环湖走廊自驾游、大湖风韵生态游、湖畔人家乡村游线路产品,全方位展示查干湖文旅形象;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美团门票、景域驴妈妈集团共同签署“生态查干湖,美好目的地”战略合作协议;松原市“公共区域品牌”揭牌,进一步推动生态资源价值和绿色产业潜能加快释放。

  论坛上,业界嘉宾分别以《查干湖应争做生态旅游的新标杆》《生态旅游:生态系统保护性利用的最佳方式》《查干湖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进行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环节中,多位专家学者聚焦“享生态红利,书发展新篇”主题,多维度探讨生态旅游发展的机遇、挑战和热点问题,积极为统筹推进查干湖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松原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