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组织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行动
时间: 2022-09-28 16:55: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随着秋收临近,大量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频繁出动生产作业,农机安全生产隐患不容忽视。为此,敦化市组织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行动,防患于未然。

  此次农机事故应急演练现场设在敦化市红石乡临江西村一处交叉路口,模拟2辆四轮拖拉机由于车速过快发生碰撞,造成事故。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拍照、测量、进行笔录……

  警戒线外,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及应急管理局部分领导现场观摩,虽然天气阴冷、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演练行动的组织开展。

  敦化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旨在提高农机监理执法人员对突发农机事故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降低农民群众因事故造成的经济财产损失。同时,警示广大农机驾驶员秋收作业,勿忘安全,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演练行动得到红石乡政府的支持,取得预期效果。(徐峰)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