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首家“长春礼物”概念店揭牌
时间: 2022-09-27 09:54:49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26日,在“长春礼物”品牌发布会活动上,长春市首家“长春礼物”概念店落位朝阳区正式揭牌。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赵明出席了活动。

  “长春礼物”是我市培育的城市文创系列产品IP,自2017年创建以来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如今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今年6月至9月,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通过举办“长春礼物”征集大赛,评选出了一系列能体现长春地域特点、风貌特征、民族文化内涵的新商品,本次评选中,“红旗系列检阅车模”等20个获奖商品被认定为“长春礼物”,“成语砚”等20个商品被认定为“长春礼物”候选入围商品。

  以一件件商品为载体,表达一座城市的人文特色与风土人情,在我市首家“长春礼物”概念店内,20个获奖商品和20个入围商品不仅将艺术属性与现代生活有效结合,还将产品的实用性与艺术性合二为一。“长春礼物”已超越旅游伴手礼的范围,成为文化、农业、数字经济、消费产品的新整合,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同时,对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打造文旅消费新增长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持续扩大“长春礼物”品牌影响力,支持鼓励更多创意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新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加入“长春礼物”体系,推动“长春礼物”向定制化、精品化和可持续化发展,成为在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城市礼品”品牌,使之在文化创意城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