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再延长
时间: 2022-09-25 07:53:28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再迎利好消息。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中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享受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截至8月31日,吉林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65亿元。

  缓税缓费相当于国家为企业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公告》出台后,“无息贷款”期限再次延长,能有效为企业带来资金“活水”,提振发展信心。据悉,为方便纳税人享受该政策,吉林省税务部门已全面优化升级信息系统,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延缓缴纳期限届满后,无需纳税人操作,缓缴期限自动延长4个月。

  下一步,吉林省税务部门将及时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向企业精准送达税惠新政,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徐慕旗)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