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拉开帷幕
时间: 2022-09-24 10:32:07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9月23日上午,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长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 暨西营城街道第四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在长春新区临空经济示范区西营城街道举办。

  上午9点,与会嘉宾观摩了水稻开镰仪式,随后观看了西营城街道特色农产品展、非物质文化展、乡村振兴图片展、精优农产品网红直播、普法宣传等活动。9点30分,丰收节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对长春市“十佳农民”及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通过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长春市农业丰收的壮丽图景和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新时代长春农民的新风采,营造出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长春新区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奋斗目标,坚持“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思路,以乡村振兴为统领,以城乡融合发展为抓手,强优势、补短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产业融合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发展到10家,产值实现17亿元,广泽乳业公司发展成全省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被农业农村部等7部委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58家,家庭农场发展到29家;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蔬菜温室大棚面积发展到770亩,园艺特产业面积发展到490亩,绿色有机水稻种植面积发展到400多公顷,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徐雁秋)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