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2022中国·辽源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时间: 2022-09-24 19:32:4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9月24日,由中共辽源市委、辽源市人民政府主办,辽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辽源市体育总会承办的“一汽奔腾2022中国·辽源半程马拉松赛”启动仪式在南仁东广场举行。市领导程宇、李晨芳、姜云、徐晖、吴波、程炜博、杜立智、王龙、吕明、司马江翃、初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肖向前,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宇参加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宣布比赛开始。随即,发令枪响,来自全国各地近2000名马拉松运动员及爱好者冲出起点,同场竞技、共享奔跑的乐趣。

  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6.5公里。经过激烈角逐,刘洪亮(1小时06分39秒)、张明卓(1小时07分)、王东辉(1小时07分26秒)分别获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魏亚楠(1小时16分39秒)、张倩(1小时18分47秒)、曹凤英(1小时18分56秒)分别获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

  作为特邀嘉宾的前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孙明明表示,这次比赛举办得非常好,非常成功。目前情况下,组织这么大规模的赛事在全国也不多见。今天有很多的马拉松爱好者,他们具备相当高的水平,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虽然第一次来辽源,但因篮赛与吉林之前有很多的交流、交集,有着很深的感情。辽源非常漂亮,城市建设规划完善,马路修的非常好,而且非常干净。

  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获得者刘洪亮说,我是内蒙古人,今天是我首次来辽源参加马拉松比赛,辽源是座美丽的城市,观赛的人们也很热情,他们不断地为我加油呐喊,让我劲头儿十足。

  据了解,本次赛事严格落实国家田径管理中心马拉松赛事现行审批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节俭办事”的原则,由市政府补贴部分资金,部分通过市场化运作筹集。围绕“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办赛理念,带动体旅消费,宣传城市名片,引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此次活动的举办,填补了辽源体育赛事的空白。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