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数局立足职能助力经济企稳回升
时间: 2022-09-22 09:29:4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以来,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坚持立足自身职能,从严抓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综合运用数字化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持续强化政务信息化综合支撑能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为全省经济企稳回升贡献积极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数字治理。持续深化“吉祥码”应用,推出“多码同屏”服务,方便群众展示和相关机构查验。组织研发应用“吉祥码”全员核酸检测快速登记系统,有效解决核酸检测手工登记信息不准确、耗时长等问题。通过设计研发多个防疫应用系统,为全省克服疫情影响抢抓项目进度拼得了时间窗口,争取了工作主动。

  在项目服务中提升政务效能。加快推进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与国垂、省垂、部门自建系统对接并加快向基层延伸应用,实现网上办事大厅与实体政务服务中心协同、线上和线下集成融合。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全程网办、“跨省通办”,纳入省市县热点“零跑动”政务服务事项9906项,实现“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104项,“吉事办”移动端应用超过300项。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全力保障政务大厅稳定运行,通过“零跑动”“不见面”和“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审批不断档、不掉线,为项目顺利落地创造便利条件。

  在助企发展中注入信用活力。依托统建的省市县一体化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和全省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统筹推进信用综合评价、联合奖惩管理、信用监督预警和信用修复等工作。同时,指导各地城市信用监测指数实现大幅跃升,有力拉动提升城市竞争力,切实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招商引资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李抑嫱)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