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十万亩秋菜九月下旬陆续上市
时间: 2022-09-14 10:33:45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入秋以来,降温快,雨水足,为通化市的秋菜生长提供了良好气候条件。日前,记者从通化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全市秋菜种植面积近10万亩,9月下旬将陆续采收上市。

  9月6日,各地乡镇村屯的田间地头,处处绿意盎然。丰富的种植经验、优秀的土地资源、良好的地理优势使得通化秋菜成了抢手货。

  在柳河县陈家村蔬菜种植合作社大棚里,白菜郁郁葱葱,芹菜成畦成行,茼蒿茂盛茁壮,“社员都愿意种菜,大伙相互串换土地形成规模,经过多年探索,种植技术也越发熟练。” 菜农袁英福说。接连不断的种植频次是大伙的收入保障,生产的蔬菜通过商超对接、批发点供应和市场售卖等多种方式,把劳动成果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科学的种植模式,让土地收益大幅增加。”村党支部书记申智广告诉记者,今年全村大面积种植蔬菜,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还解决了20人的务工问题。驻村工作队和农业专家免去了村里蔬菜种植、日常管护和销售渠道的后顾之忧,为全村来年壮大种植规模增添了信心。

  点“叶”成金,这是二道江区五道江村利用村产白菜发展传统洞藏酸菜的生动实践。今年,全村白菜种植面积扩大到了40亩,预计产量40万斤,可腌制15万斤酸菜。村党总支书记张义洪满怀憧憬地说:“再过半个多月,我们就能在家门口收菜、腌菜,运输方便,节约成本。土豆、白菜还能一起种,农民一亩地能翻番挣钱。接下来,我们还将发展辣白菜、咸菜等项目,让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