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这些防护重点要注意
时间: 2022-09-12 08:27:58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核酸检测是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的重要手段,公众应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核酸检测时,要遵守防护要求,注意以下防护重点:

  1.核酸检测前,要提前准备好“吉祥码”或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人员须准备其他有效证件;如家人没有“吉祥码”,可在“吉事办”小程序中提前为家人代领,减少等待时间。

  2.核酸检测前两小时尽量避免饮食,以防引起呕吐等不适。采样前30分钟尽量不喝水、不喝酒、不吸烟、不嚼口香糖。临采样前,减少吞咽动作,不咳痰、吐痰等。

  3.排队检测时须规范佩戴口罩,不要中途随便摘下口罩,采样后应立即戴好。可多准备几个口罩,万一口罩被污染,及时更换。

  4.采集鼻咽拭子前,如有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等,或服用抗凝药等,要提前告知检测人员。

  5.采样过程中如出现不适,想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手肘遮掩。

  6.检测排队时,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闲谈交流。

  7.检测过程中,尽量不触碰检测台物品以及采样人员防护服。

  8.采样后立即离开采集点。不要在采集点附近交谈、逗留,也不要随意吐痰、扔垃圾。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