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时间: 2022-09-11 11:10: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26日,蛟河市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蛟河市政府副市长滕慧阳、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工商银行相关领导、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退役军人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书彦主持。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名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优待证,这标志着蛟河市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启动。退役军人们庄重地接过优待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光荣感,对于他们而言,优待证不仅仅是一张卡片,更是他们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

  副市长滕慧阳对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表示衷心祝贺,并就优待证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要压实各方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对优待证发放期待已久,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继续发挥作用,统筹协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金融机构,保障优待证申领发放高效推进。二要优化服务举措,保障优待质量。“一张优待证,浓缩尊崇情”,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推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做到流程简明,服务到位,打通落实政策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优惠与优待叠加,待遇与贡献相匹配的原则,不断向退役军人“衣、食、住、行、文、娱”等优待项目延伸,真正发挥优待证的“名片”效应。三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尊崇氛围。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调动各方资源,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优待、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实时报道工作进度和经验做法,提升社会知晓率,加强正面积极的舆论引导。

  退役军人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首批领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心里感到非常温暖和自豪!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继续发挥军人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吉林市工商银行副行长楚振东介绍了持证人享有的专属优待服务内容,并就优待政策进行解读。

  自年初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以来,蛟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加强与银行系统等各部门的沟通协调,高效高质推进完成宣传动员、业务培训、建档立卡、申办审核等各项工作。下一步,蛟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常态化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及服务管理各项工作,让更多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尽快申领到优待证,享受到相关优待政策,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9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