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表彰百名“我身边的好教师”
时间: 2022-09-10 09:25:03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9日,我市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大会,表彰百名“我身边的好教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广大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以更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教育事业。

  6月起,市教育局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遴选的方式,对全市中、省、市直学校,包括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民办学历学校等近10万名教师进行了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100名“我身边的好教师”。

  “小鹰老师”是长春希望高中教师王晓英,这是学生们送她的称号,因为她像母鹰一样带着幼鹰搏击长空,不畏挫折;榆树市黑林镇广胜小学教师张旭足迹踏遍了广胜村的各角落,通过家访,挽回了百余名濒临辍学的孩子……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个个精彩的课堂汇聚了教师的智慧与心血,也彰显了灵魂工程师的光辉形象。市第十中学教师郑秀凯表示,“获评‘我身边的好教师’是对我的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今后我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用知识之光照亮孩子们的人生旅途。”

  “他们勤奋敬业,孜孜不倦,教书育人,是全市教师的优秀代表,是全体教师学习的榜样。”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大伟介绍,教育系统通过积极开展推荐“吉林好人·最美教师”、评选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等活动,树立和推介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质、较强影响力的长春教师先进典型,在全市产生了较强的正面影响和示范作用。十年来,全市共选树师德先进典型703人,每年教师节期间召开全市师德先进事迹报告会及表彰大会,选优秀典型代表发言,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通过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师德正气、传播正能量、好声音。(朱怡)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