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眼看吉林|教师节前,俯瞰黄大年老师生前的办公地——地质宫
时间: 2022-09-08 12:14:4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本页至手机

太空中拍摄的长春市文化广场及周边景色,其中标注区域是吉林大学地质宫(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又一个教师节即将到来,吉林大学地质宫的黄大年铜像前,许多人驻足,深深地怀念大年老师。

  地质宫是吉林大学朝阳校区教学楼,已故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生前的办公室就位于地质宫507室。在这里,黄大年老师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他回国后在这里争分夺秒、忘我工作,推动中国深部地球探测技术实现跨代飞跃。

  如今,一批批学子传承着黄大年老师的精神,奋发努力,奋勇前行。在地质宫,一个个科研梦想不断变成现实。

  地质宫的灯火,更加闪亮。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