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水稻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时间: 2022-09-07 09:11:14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9月6日,记者在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种粮大户刘春艳的稻田里看到,350公顷水稻长势喜人,即将成熟,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摆动,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这些天,刘春艳每天都要到自家农田里溜达几趟。她家种植的水稻是优良品种,管理又比较到位,水稻长势非常好,看着即将成熟的稻谷,刘春艳的心也沉浸在喜悦之中。

  “今年雨水丰富,水稻几乎没有断水,穗子大,粒饱满,而且我们进一步提高科学种田意识,在灌溉、施肥、灭草、防病、防倒伏等各个环节都做到精细管理。目前,水稻长势良好,相信又是一个丰收年。”刘春艳说。

  据了解,目前水稻长势良好,得益于珲春当地对稻田管理上有“高招”。为确保粮食稳产增产,今年以来,珲春市农业部门主动作为,在农闲期加强农业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农民的科学种田水平。农忙时节,全市农技人员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为水稻等农作物提供全方位田间管理服务,农业生产科技含量明显提高。

  据了解,今年,珲春市水稻种植面积为13.2万亩。目前,8800公顷水稻已进入灌浆结实期,总体长势良好。(张伟国 张琰)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