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发力稳步推进
时间: 2022-09-06 16:21:0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7月3日至8日,对艺点艺创科技有限公司长春数字经济生态产业基地、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特种专用车及设备生产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7月28日至29日,拜访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车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对饮马河水环境治理及乡村振兴建设和新能源风力发电等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8月15日至19日,对长春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

  年产5万台(套)净化设备生产项目、拾里原乡田园综合体项目等进行考察洽谈……

  今年以来,九台区紧扣“1728”工程,针对“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聚力攻坚,瞄定全年目标任务,深入研究谋划,采取超常规举措,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为经济恢复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为全面增强吸引力、竞争力,九台区对原有各项招商引资政策进行梳理,以激活发展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为导向,重新组织起草《长春市九台区促进招商引资企业发展实施意见》和《长春市九台区关于委托第三方机构招商引资的实施办法》,全面加大招商引资政策的优惠力度,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吸引投资企业落位。

  政策是前提,服务是保障。在实行区级领导包保的基础上,九台区推行项目秘书服务制度,签约、落地、投产、达效,针对企业投资的每一个周期,都有专人进行高质高效服务,对于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强化项目领办、带办制度,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减少审批流程和环节。各职能部门坚持“一企一策”主动送服务上门,在用地、用能、用工、金融等方面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打造长春九台“政策洼地”和“服务高地”,吸引更多企业来九台投资兴业。

  “我们建立重点在谈项目‘周调度、周汇总、周上报’工作机制,对于推进困难的项目及时调整方式方法,确保项目谈得下去、引得进来、落得了地,提高项目落位成功率。”九台区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九台区进一步细化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分解表,实行各作战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制,针对每一个重点在谈项目,深入研究推进措施,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明确阶段目标和进度要求,倒排工期和时间表,确保在谈项目都有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5月份以来,九台区已与18户企业举行了项目座谈会,与12户企业签署了投资协议,力争到11月份实现20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有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推动九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