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主持召开保交楼稳民生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 2022-09-06 11:12:37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9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保交楼、稳民生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坚持法治化、市场化原则,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俊强调,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省“保交楼、稳民生”工作持续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一城一策用好政策工具箱,一楼一策制定细化实施方案,聚焦已售、逾期、难交付的住宅项目,灵活运用好保交楼专项借款政策,实行专款专用、封闭运行,严格按规定申报使用资金。要压实出险房地产企业自救主体责任,积极处置资产、多方筹措资金,千方百计承担或配合“保交楼”任务。要压实项目所在地政府属地责任,有效区分项目风险和企业风险,大力推动项目全面复工、加快施工,明确保交楼时限要求,确保保交楼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做好“保交楼、稳民生”工作的同时,对逾期难交付背后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要加强审计监督,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营造守法诚信、风清气正的市场环境。

  蔡东、刘金波、韩福春、安桂武参加会议。(于小博)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