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 2022-09-06 14:24: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吉林油田全面升级特殊时段疫情防控管理。9月5日,从公司机关到所属单位,从各作业区到一线班组,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最大限度分散人员、减少交叉。与此同时,秋季油气上产劳动竞赛有序展开。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吉林油田公司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高效联动,统筹推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守牢底线,疫情防控升级

  公司强化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迅速完善组织机构,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息与生活保障组、综合协调与防控组、生产经营保障组等6 个应急工作组,自上而下形成了项项防疫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的良好局面。开展精益防控,实施“回字形管理、网格化管控”模式,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一级管一级,各层级形成工作闭环,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

  抢前抓早,迅速启动预案,优化倒班模式,9月5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值班值守人员全部到位。公司强化对办公场所的消杀和在岗员工日常健康监测,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工作场站,阻断一切可能的疫情传播通道。各单位第一时间落实公司部署,乾安采油厂迅速成立防疫指挥部,全覆盖、无死角跟踪、掌握和管控各项防疫工作,紧急储备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做好长期应对准备;长春采油厂严格执行驻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全员进入严格自我管理状态,坚决做到上班和回家“两点一线”。

  咬紧目标,生产经营有序

  公司锚定“三步走”战略目标不动摇,围绕完成全年生产经营指标这一中心任务,全力打好疫情期间生产进攻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的基础上,公司秋冬季劳动竞赛全面铺开。各油气生产单位、生产辅助单位通力合作,抢抓黄金季节,进一步优化生产运行,层层细化产量任务,高效推进产能建设、措施上产、大小修作业等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产量提升。截至目前,吉林油田汛后复产、电力系统秋检、冬防保温等各项生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吉林油田)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