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到辽源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 2022-09-06 15:43:5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3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带队赴辽源调研,实地走访基层服务机构、烈士陵园、军休所等单位场所,全面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优待证申领发放、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及军休服务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在西安区先锋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查看退役军人“一人一册”档案

  在龙山区寿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西安区先锋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万春江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工作运行情况,询问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网格化管理、志愿者建设等方面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落实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总要求,着力强化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和经费保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服务站服务功能,组织开展好主题活动,体现“军”的氛围和特色,发挥好退役军人作用,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和归属感。基层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带着感情,精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厅长万春江听取辽源市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管理情况介绍

  在辽源市烈士陵园,万春江对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烈士事迹陈列馆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认真落实褒扬纪念相关法规政策,完善硬件设施,加强保护管理,健全工作机制,把烈士纪念设施打造成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断传递红色正能量。

厅长万春江在辽源市军休所查看军休服务管理用房

  在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万春江实地查看军休服务管理用房,详细了解军休活动中心建设、军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落实及医疗保健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关心军休干部健康,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供形式多样的保障服务,引导军休干部在“老有所为”中实现“老有所乐”。

  辽源市副市长王龙参加调研。(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