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J7整车智能工厂创新项目传喜讯
时间: 2022-09-06 08:35:20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4月,工信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评选工作,评选范围覆盖全国,并于近日发布了评选结果,一汽解放凭借“基于工业互联网的J7整车智能工厂大数据融合创新应用”项目成功入选,成为本次入选的唯一汽车制造企业。

  J7整车智能工厂依托一汽解放“一张网、三个流、四平台、四融合”智能制造总体架构,基于数据驱动的业务模式,应用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最新数字技术,形成了“高通量工业现场数据的数字孪生模型”等12项大数据应用场景,构筑了技术领先优势,打造了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的智能制造新模式。

  近年来,一汽解放在智能制造领域持续发力,硕果连连。J7、柳州、青岛等智能工厂相继落成,通过数智化系统在多基地集成应用,极大提升了生产运营效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均达3级及以上,为数智化转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于剑南)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