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贴士:到商超采买要做好防护
时间: 2022-09-05 10:00:38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去商场、超市采买物资,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呢?以下细节莫忽视:

  采买前,要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减少购物次数;选择就近购物点,最好错峰前往,避免人群聚集。要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商超后速战速决。

  购物时,不要直接用手触碰食物,可将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选购。购买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时,要与果蔬、熟食等食物分开包装。同时,一定要与其他顾客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别闲聊,更不能拉下口罩交谈、进食。付款时,推荐使用非接触扫码支付。

  要做好手卫生,可使用便携式免洗手消毒液和消毒湿巾。尽量避免触摸公用物品,更不要用手触碰脸部以及眼、口、鼻。触摸眼、口、鼻前要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冲洗20秒。(毕雪)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