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交易团参加服贸会侧记
时间: 2022-09-04 10:02:39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3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在这场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盛会上,吉林省交易团参与其中,交流、对接、洽谈、分享、收获,从中汲取着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省商务厅副厅长吕继伟告诉记者,此次我省参与服贸会,重点安排了展览展示、洽谈采购、观展参会等3项主要活动。服贸会期间,我省重点展示了服务型制造、数字服务、人工智能、动漫创意等六大领域产品和服务案例,省商务厅与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相关负责人拜访三一集团,并推动其与省政府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还与特斯拉、京东集团等商谈在我省扩大投资合作。

  作为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服务贸易发展与百姓美好生活息息相关。时至今日,服务贸易日益成为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深化对外开放的新动力。以服贸会为契机,我省服务贸易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得到全景式呈现。

  走进吉林省形象展现场,吉林一号卫星模型吸引着人们驻足。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吴帆告诉记者,此次服贸会,长光卫星展出了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卫星模型,该系列卫星具备低成本、低重量、低功耗、高分辨率的技术特点。“参加服贸会,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打开市场,让更多的人了解吉林一号、认识吉林一号。”吴帆说。

  “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参加服贸会,借助服贸会大平台,我们的服务机器人收获了更多关注。”本届服贸会吉林省形象展现场,小白智能科技(长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艳萍告诉记者,此次参加服贸会,小白智能科技带来了智能餐饮机器人和家教型机器人,两款产品契合现代服务业需求,收获了很多关注。希望通过展览展示提升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助力产品及服务的推广和销售。

  参与服贸会,也为我省企业提供了创新发展的新契机。参与此次服贸会的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于海军表示,长期以来,兴隆保税区业务以货物贸易为主,伴随着综保区平台功能的完善,兴隆保税区也在谋求创新发展。“我们想借助参加服贸会的机会,对接更多的跨境电商和国际贸易企业,学习更多新理念,拓展更多发展新空间。”于海军说。

  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吉林省置身服贸会大舞台,分享、学习、收获,服贸会真正“服务”着吉林人的美好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