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延边跨境进出口中心开馆
时间: 2022-09-03 10:12:19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9月2日上午,RCEP延边跨境进出口中心在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开馆,标志着延吉开启了跨境电商进出口新业态,对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搭建对外开发开放新平台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据了解,RCEP延边跨境进出口中心是空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的一部分,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共三层楼。其中一、二楼为跨境电商和大宗外贸商品销售区,三楼为出口商品展示区。

  跨境电商业务依托空港区保税物流中心,搭建起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保税备货、保税展示、保税交易、寄售贸易、跨境电商体验等功能,打通了跨境货物流通的线上线下双向通道。大宗外贸商品销售区主要引入美妆、酒类、服装、滑雪装备等百余种国际贸易商品,覆盖了韩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几十个国家。

  出口商品展示区位于中心三层,以大健康产业和智能制造业为两大主导产业进行展示。其中大健康产业主要展示人参深加工板块,着力打造“中国参谷”区域品牌,展示以韩正、可喜安、紫鑫等为龙头的延边人参企业。智能制造业主要包括两个板块,一是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展厅,主要展示新能源汽车的种类、功能及应用场景;二是“氢动吉林”展厅,主要以沙盘及模型等形式全面展示集制、储、输、用为一体的氢能全产业链。

  RCEP延边跨境进出口中心通过搭建跨境电商+RCEP进出口综合服务平台,填补了延吉市跨境电商“1210”业务的行业空白,加快推动与韩国、日本在氢能产业园区、新能源汽车及高端零部件领域的融合发展,积极主动对接东盟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新兴产业,促进真正意义上的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