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举办庆祝建州70周年延边经典歌曲专场音乐会
时间: 2022-09-02 12:17: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9月1日,“红太阳照边疆”庆祝建州70周年延边经典歌曲专场音乐会,在延边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为全州各族群众送上一场音乐盛宴。

  本次音乐会由州委宣传部、州文联、延边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营造喜庆、欢快的州庆节日氛围,用歌声和音乐赞美祖国、讴歌延边、讴歌伟大的新时代。整台音乐会以我州7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分为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改革开放、展望未来三大乐章。各个时期我州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优秀音乐作品在舞台上交相辉映,绽放光芒。

  音乐会在《自治州成立之歌》欢快奔放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将观众带到了70年前,自治州刚刚成立时人们欢欣鼓舞、彻夜高歌的场景中。一曲《红太阳照边疆》,曾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延边人团结奋斗,励精图治,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摘苹果梨的姑娘》《白山红花》《阿里郎情怀》《金达莱》等歌曲,充分展现了延边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投身改革开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取得的可喜成就。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展现了我州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良好、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表达了全州各族人民在党的光辉照耀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的精神风貌和自信心。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