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暖心家访 协同育人
时间: 2022-08-31 10:50:3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图片

  为促进家校共同做好学生的帮扶帮教,8月22日至28日,安图县教育局围绕“落实招生政策,应入未入清零;掌握在学情况,辍学动态清零;加强精准扶贫,因贫失学清零”等方面,开展冲刺教育“三清零”入户大走访活动,全县千余名中小学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各学校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排查小组,深入村屯、社区,逐一了解辖区内的具体情况,对于有应入未入的学生及时了解原因,确因身体原因无法入学的学生,督促其监护人及时办理延缓入学手续,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应入尽入;对在读存在辍学倾向的学生及时与村班子沟通进行入户走访,摆事实、讲道理,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防止辍学现象发生;对已脱贫家庭子女宣传扶贫资助政策,了解其学习情况和困难,针对存在的问题耐心分析、精准帮扶,预防因贫失学。

据安图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千名教师访万家”是该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面对面家访、零距离交流,是学校与家长达成教育共识,实现教育同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后将持续在实效上下功夫,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有效巩固控辍保学成果,不断提高义务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