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服务团再出发 助4名伊通籍烈士家属了心愿
时间: 2022-08-31 10:51: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825日,由通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牵头的“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服务团一行奔赴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为贡文福、韩清、陈志、刘凤义4名伊通籍烈士寻找亲人。据介绍,这4名烈士目前安葬在朝鲜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

  贡文福等4名烈士牺牲时间久远,且牺牲时年龄不大,又未留下过多的个人事迹,这为寻亲工作增加了难度。经过志愿者和伊通县委统战部等多方共同努力,4名烈士的亲人终于被找到。

  825日,公益项目服务团一行首站来到伊丹镇六家村向阳屯,找到了贡文福烈士的侄子贡寒光。据他回忆,1952年冬,家人收到了贡文福牺牲的消息。这么多年来,家人苦苦找寻贡文福的安葬地,始终无果。

  据考证,贡文福系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伊丹镇六家村人,19482月入伍,于195212月在战斗中牺牲。

  在看到志愿者提供的贡文福安葬的相关信息和图片后,贡寒光激动地说:“终于找到了大伯的信息和安葬地,了却了全家人的心愿,谢谢你们!”

志愿者向贡文福烈士家属提供安葬地相关信息

  随后,公益项目服务团一行来到了韩清烈士的侄子韩景波家中。经查证,韩清系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原东尖乡)东尖山村人,195012月入伍,195211月在战斗中牺牲。志愿者向韩清烈士的亲人介绍了烈士牺牲时间、原安葬地和现安葬地等相关信息。韩景波连连点头,眼神里流露出忧伤与欣慰。

  当天下午,公益项目服务团一行先后与陈志、刘凤义2名烈士的亲属见了面,并向他们提供了烈士相关信息及图片。

  “英雄的精神需要我们去传承,我们是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不管多苦多难多累,都是值得的!“英魂归故里”公益项目服务团志愿者说。

  当天行程结束后,公益项目服务团有关人员表示,此次伊通之行虽然结束了,但他们为烈士寻亲的脚步不会停止,希望能为更多的烈士家属圆梦。(通化市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