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四季如歌》专场演出在延吉市文化馆新馆举行
时间: 2022-08-31 11:12: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29日晚,延吉市文化馆剧场里座无虚席,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暨2022年新版《四季如歌》在这里精彩上演。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赵永浩,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哲等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以及各市直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独具朝鲜族民族韵味的舞蹈《白鹤朝阳》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欢迎你到延边来》、器乐四重奏《我的祖国》、舞蹈《欢鼓韵》、打击乐合集《四物乐》、男声独唱《桔梗谣》《海之歌》等11个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四季如歌》是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2007年响应国家发展文化产业、丰富旅游市场而推出,以展现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为主题,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上演至今已成为延吉旅游文化品牌。2022年新版《四季如歌》在原有精品节目的基础上,围绕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新创作编排了民乐合奏《在故乡的山坡上》、四重奏《我的祖国》、独唱《我们延边 秀美无边》、三联唱《太平歌》、舞蹈《欢鼓韵》《水中倒影》《婚庆》等节目。

  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书记兼主任董玉善说,2022年版《四季如歌》是非遗中心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 周年的献礼演出之一。整场演出以歌舞的形式展现延边的民风、民俗、民情和各族人民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共进的主题思想,为延边州70岁生日献上诚挚的祝福。接下来,还将进行镇街、卫生系统等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