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少年之声传承红色基因——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开展2022年“小小红色义务宣讲员”活动
时间: 2022-08-30 10:40: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国。近日,延边革命烈士陵园以“让宝贵红色资源‘活’起来、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为主题,开展了第三期“小小红色义务宣讲员”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社会面招募、公开选拔、择优面试等方式,优选出2名汉族、4名朝鲜族小学生,经过为期9天的专业培训后正式“上岗”,为前来参观延边革命纪念馆的团体、单位进行实地讲解。

  在2周的讲解过程中,6名小讲解员身着特色鲜明的朝鲜族服装,用充沛的情感和洪亮的声音为参观团体讲述延边地区的早期革命史、延边人民奋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党领导延边共青团和少年先锋队的光辉历程。其中,来自师范附小一年级的玄家宁年龄最小,却不怯场,她说:“能够参加小讲解员活动,我的心情很激动,通过宣讲我学习了家乡的红色历史和革命英烈事迹,今后我还想为更多的人讲讲延边的红色故事。”

  活动结束后,延边革命烈士陵园为6名小讲解员举行结业式,颁发荣誉证书以兹鼓励。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拓展宣教平台,通过少年视角传递红色声音,不断拼搏奋进,知史明理、爱党爱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情怀担当。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5857